文坑。“我想要一直跟你在一起。”

驯养一只电饭煲

《驯养一只电饭煲》

文/苏苏等等你们要可乐吗

陈伟霆最近有些苦恼。
不知为什么,家里的饭越来越难吃了,电饭煲煮起饭来可谓身兼数职,时而泥砂石搅拌机,时而蓝翔挖掘机,一顿饭吃下来泥沙俱下,血流成河。
看来得换一个了。
陈伟霆自言自语。
煲着汤的电饭煲不易察觉的动了一下。

入夜。
在客厅里看了会儿微博,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。
但这一觉睡得不太好,总觉得有什么在自己脚边横冲直撞。陈伟霆不耐烦的睁开眼,却发现自家的电饭煲正试图把满肚子的汤泼到自己脚上。
“喂你干什么!”他本能的跳开,一抬腿,电饭煲失去支撑,噗通一声摔了个四脚朝天,怀里的汤全倒到它自己身上,顿时呲牙咧嘴烫得嗷嗷直叫。

“混蛋快把我扶起来!”电饭煲躺在一堆汤里,鸡肉菜叶摊了一身,活像只被翻过肚皮的凄惨大乌龟。
陈伟霆觉得可能自己还没睡醒。
于是他扇了自己一巴掌,再睁眼。
眼前还是那只挣扎的乌龟。
“妈呀救命啊有鬼啊——”他后知后觉的惨叫了起来,连滚带爬的给警察局打了个电话。
接着电话就被转接到了青山精神病院。

“小伙子,冷静一点,深呼吸,明天会更好。”
医生说。

摔了电话,陈伟霆看见朝自己猛烈招手的电饭煲,紧张下,粤语冲口而出:“你你唔好过嚟吖 !”
“又是这种鬼话!!!”躺在地上的电饭煲突然被点燃了愤怒值,竟然噌一下自己翻了过来,跟着就怒气冲冲吼了起来:“你有什么脸嫌我煮饭难吃,你自己说话跟鬼一样!!!”
陈伟霆一愣。
电饭煲的指示灯气得通红,嗷呜嗷呜冲过来撞他:“还怪我,每次你说煮什么我都听不懂,我怎么知道要给你煮什么!”


陈伟霆傻了:“你是说……我话说不标准……所以影响你煮饭了?”
但不是只要按下不同的功能键就行了吗?

电饭煲小脸气得鼓鼓的:“那不是废话吗,每次煮饭你就说今天食什么什么,我又没有翻译功能,鬼知道你在讲什么了啦!”他气哼哼坐到地上:“要知道你吃什么我才更有选择的去煮东西嘛!以己度人懂不懂,我要是现在跟你讲日语,你听得懂吗你!”
“我听得懂啊。”
“那我要是突然换成韩语,你肯定就不行了吧!”
“也可以喔。”
“……喂别人讲话的时候能不能不要插嘴啊!”

陈伟霆笑出了声。
眼前的电饭煲气鼓鼓的坐在地上,像只圆滚滚肉球球炸毛的猫。

“诶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他戳戳电饭煲。
“诶什么诶,我有名字,我叫峰峰!”
“哈哈哈,我看你是疯疯吧。”

电饭煲是一种容易炸毛的电器。
陈伟霆一边擦满脸的汤水一边想。

好在电饭煲虽然傲娇,但经过良好的沟通后,饭又回到了以前的水准。

这天还没到家门口,就听见房内一阵阵女人的尖叫。
陈伟霆猛地冲进去,就看见电饭煲雄赳赳气昂昂站在柜顶上,漫天的米粒随风飘扬,而被喷得鬼哭狼嚎抱头鼠窜的,正是自己的前女友。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陈伟霆冲过去,一把按住仍对着前女友狂喷米饭的电饭煲。
前女友一身的米粒,狼狈不堪:“我……我路过这里,想着好久没见过你了……”
电饭煲哼了一声,斜睨向桌子,陈伟霆这才看见桌上一排排的玫瑰蜡烛,显然是有心做事却被中途打断。
他瞥了一眼电饭煲,就见它饭盖折起,尖锐的报警声滴个不停,俨然怒发冲冠不住威胁。
像只愤怒的大胖猫。
他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你竟然还笑我?”前女友火了,优雅仪态也不要了:“我特意过来找你,为你煮饭,换来的就是这样一个反应?”
陈伟霆耸耸肩:“你不是已经跟着那个大老板走了吗,锦衣玉食的,干嘛还要回来给我这小人物煮饭?”
天地良心,他真没一点讽刺,全是实话实说。
于是他又被糊了一脸汤汁。

今天的盐放多了啊。
陈伟霆飞身抱住被前女友砸出去的电饭煲,心想。

看着前女友夺门而出了,电饭煲挥着小饭勺,赞许的摸摸他的头:“不错,刚刚飞身接我的仪态,颇有我当年的风采。”
陈伟霆好笑的擦去它满脸的饭粒:“诶,你干嘛喷她啦?”
不说还好,一说电饭煲又炸毛了:“那个女人,竟然看见我就说,哎呀呀这么老式的电饭锅留着干什么呀,赶紧扔了啊!”它怒不可遏:“最重要的是她还用几米长的红指甲油来碰我!”
“那么长!”电饭锅点着脚比划,短短的小手在空中艰难的画着圈:“还全特么戳在我嘴巴上了!”

电饭煲君情绪非常的激动,满肚子的饭粒自由飞翔。

陈伟霆于是小心翼翼的退了退。

“你说,我讲的对不对!”电饭煲说。
“对,对。”陈伟霆抹了一把脸上的米粒,恭恭敬敬。

不过想起了什么,他赶紧把之前散落在门边的东西抱了进来:“我跟你说噢,我最近接到片约,我可以去拍戏了!”他抖着一袋子的好吃的:“来,我们一起来庆祝!”
电饭煲亮了眼睛,吐掉满嘴的饭,急急忙忙挪过来翻东西。

盒装小熊拉花?
不感兴趣。
芝士蛋糕?
额。
巧克力?
救命啊。

突然,它从茫茫甜海中翻出一样东西来:“诶……你买个驴肉回来干什么?”
陈伟霆茫然的眨眨眼,一下猛拍自己脑袋:“哎呀,我是想拿冷冻驴肉旁边的酸奶啦,接了个电话,就把驴肉拿回来了。”
顿了顿,满脸堆笑的看向电饭煲:“不过我还蛮想吃的,峰峰,你会做的,喔?”
电饭煲嫌弃的扔回袋子里:“我才不要,脏死了。”

“……峰峰。”
“干嘛?”
“下次拿完肉,手不要擦在我身上了好吗?”

生活中突然多了个会说话的电饭煲,陈伟霆觉得有意思极了。他越来越喜欢这个圆圆的会傲娇发飙的小家电,即使要去片场拍戏,他也习惯了随身带着电饭锅走。

也因此得了个雅号 :横店一锅。


这天,他接到电话,一个制片人要约自己见面,陈伟霆高兴得不得了,嘱咐峰峰在家煲汤,便兴冲冲的出去了。
峰峰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下,决定把那块被嫌弃的冷冻驴肉拖出来炖了。
可是炖啊炖啊,炖到天黑了陈伟霆还没回来。
它有点急了,驴肉老了就不好吃了啊。
它趴在门口等啊等,终于听到了某人回来的脚步声。
于是它迅速跑到餐桌前装作跟冰箱在聊天。
陈伟霆开了门,却径直往门边一坐,就没动静了。
终于,一片漆黑中,一个小红灯怒吼了起来:“陈伟霆你搞什么啦,汤全凉了你晓得不啦?”
陈伟霆没说话。
他撑着头,喉结滑动。
而制片人的话还在他耳边回响:“不肯潜规则,就凭你,也想出头?现在没人看实力了,不拼背景,不豁出去,谁捧你?”
“是,你现在是可以演戏,可你演的都是什么呢?龙套?尸体?还是路人甲乙丙丁?”
“给你时间好好考虑,不要让我失望。”
他脑袋嗡嗡的响,胸口像是要炸裂开来。
生活需要妥协吗?
他脑子混混沌沌,放空了半晌,突然反应过来,好像有什么在蹭着自己。
低下头,发现电饭煲不知什么时候移了过来,轻轻的蹭着他的腿。
“咳,你怎么了?”它仰着圆脸,说话生硬,却用壳盖温暖着他。

“峰峰,我很累。”陈伟霆突然委屈起来,他弯腰抱住电饭煲,像一只受了委屈的哈士奇。
“我真的只是想好好演戏啊。”
“可是为什么这么难呢?”
他望着电饭煲胖胖的脑袋,喃喃自语着。

电饭煲定定的看着他,指示灯一明一暗,像是在思索着什么。
两个人在黑暗中沉默了半晌。

“我说,你要不要喝口汤?”静了静,电饭煲问。
“好。”陈伟霆擦了擦眼泪:“还要再放点驴肉。”
“好。”
“要放很多。”
“嗯。”
“要放很多很多的很多。”
“……你怎么不放头驴呢。”

潜规则的事情似乎就这样翻页了,陈伟霆并没有再见过那个导演,而那个导演也没有再纠缠于他。
毕竟娱乐圈,俊男美女多得是,你不肯,那就换他啰。

生活仍应该这样平淡的继续,然而有一天,他的电饭煲消失了。
不在厨房不在客厅不在厕所,他甚至把冰箱上下层都拆了生怕它在里面躲着。
可它没有。
陈伟霆于是冲到警察局去报案。
理由是他的电饭煲失踪了。
然后青山医院友好的送他回来了。

事实是循环的吗?
不论是上次还是这次,总没有人相信他。
而不同的是,第一次他是极力的要摆脱它,而这次,他是极力的想找回它。
请问你看见我的电饭煲了吗?
它会说话,它会炸毛,很可爱的,你看见了吗?

经纪人不忍看他失魂落魄,于是给他买了一堆电饭煲,说,你瞧,这不都长得不一样嘛。
不一样,怎么会一样。他的电饭煲又骄傲又可爱,像612星球上小王子骄傲的玫瑰花恋人。
陈伟霆突然醒悟了。
他一直以为是自己驯养了电饭煲,却不知道,电饭煲也驯养了他。

狐狸曾对小王子说,“你有着金色的头发,那么如果你驯养了我,以后我只要看见金色的麦浪,就会想起你。”
而以后,他看见任何一样东西,都会想到它了。

时间静悄悄的流走,而离家出走的电饭煲却再也没有回来。
可生活慢慢变得平顺了,他陆陆续续接到很多戏,有了一些名气,最近更是有投资方指明要他在一部群星荟萃的大戏中独挑大梁。
他的生活好起来了,但是电饭煲不在了。

这天,陈伟霆站在空地前发呆,看见导演领着一个年轻人走了过来。
“这是我们剧的投资人,威廉快点打招呼。”

那个年轻人双眼漆黑灵动,短发软软的搭在额间,好看的苹果脸像极了电饭煲上圆圆的翻盖。
“こんにちは。”他说。
陈伟霆愣了愣。
“안녕하세요.”他又换韩语说了一遍。
陈伟霆突然眼睛一阵阵发酸起来。
看他呆住,那个年轻人狡黠的弯起了猫弧,慢慢对他伸出手:“你好,我叫李易峰。”
秋日的风轻柔拂过,整个世界都在跳舞。

“你喜欢做饭吗?”李易峰笑意盈盈。
“喜欢。”陈伟霆轻声回答他:“因为我的电饭煲能做出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来。”
李易峰跳上来,抱住了他。


阳光穿过枝头,又斑驳一地,像美丽的蝴蝶,亮晶晶的好看。
全世界闪闪发光。

☆`·.·˙˙`·..·˙˙`··˙☆`·.·˙˙`·..·˙【给威廉BB的生贺,愿你永远快乐 么么哒 】 ☆`·.˙˙·..·˙`..·˙☆`·.·˙˙`·..·˙☆˙

评论(23)
热度(266)

© 苏苏等等你们要可乐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